最新消息
2019全球連接器廠商TOP 50!
2019-09-03


1、安費諾:廣度上“從一到多”,瘋狂併購的最純連接器平台型標的

(1)安費諾營業收入穩步上升,打造連接器平台型企業

安費諾Amphenol是全球最大的連接器製造商之一。安費諾公司是手機連接器第一大廠,最擅長的精密接口連接,如SIM卡連接器,SD卡連接、USB連接、HDMI連接、RF轉換等。近年通過合併收購籠絡了全球很多頂尖的連接器廠家。產品拓展覆蓋了軍工,航空,航天,通信等方面。

自2008年經濟危機之後,公司收入穩步上升,且毛利率一直穩定在31%。公司產品分為互聯產品和產品線纜,其中互聯產品(連接器)是主要業務,其收入占公司整體營業收入的90%以上,從2008年經濟危機後,公司營業收入一直保持著10%左右的增長率,公司的盈利能力一直很穩定,其毛利率從2008年開始就維持在31%左右。


 


安費諾致力打造連接器平台型企業。安費諾致力於打造連接器平台型企業,從公司成立開始,安費諾就立足於自身計算機及消費電子龍頭地位,通過收購佈局連接器多下游應用領域,其業務收入主要涵蓋移動設備、汽車、工業、通信、軍工航空五大板塊。

 

(2)收購是增長的主要原因:重點佈局汽車、通信、工業、軍工航空四大主流應用領域

通過收購公司連接器業務保持高增長率。從2003年到現在,安費諾每年都會至少完成一次收購,幾乎每年併購都佔其現金用途中的主要部分,2003-2015年期間,併購所用資金總額占公司所配置現金總額的50%以上。併購大多數是為了橫向拓展連接器業務領域,使得連接器業務快速提升,這也是其營業收入保持高增長的主要原因。安費諾連接器業務收入在全球連接器市場份額也從2003年的3.79%,迅速提升至2015年的9.32%。

 


 

2、泰科電子:深度上“從多到一”,打造多高景氣度下游領域內的嚴苛環境產品綜合供應商

泰科電子有限公司TE Con​​nectivity (TE)是全球最大的連接器生產廠家,連接器行業的唯一入圍世界500強的企業。泰科電子是一家全球化的電子組件、網絡解決方案、特種產品及海底通訊系統供應商,公司設計和製造的約50萬種產品,用於連接和保護觸及生活各個方面的產品中的電源和數據流。主要產品應用在消費類電子,電力,醫療,汽車,航空航天以及通訊網絡方面。

(1)從2007年起進行了多次產品結構調整,泰科電子盈利能力顯著提升。

公司從2007年開始,圍繞著打造全球領先嚴苛環境下綜合解決方案供應商的目標,進行了多次產品結構調整:

在2007年,公司業務主要分為四塊:網絡解決方案、電子元器件銷售及服務、海底通信、無線系統;

在2009年,公司將無線系統業務剝離;

在2011年,公司剝離了電子元器件銷售及服務、海底通信業務,並進軍了兩塊新業務:通訊及工業解決方案、運輸解決方案;

在2013年,公司剝離了通訊及工業解決方案業務,並拓展了兩塊新業務:工業、消費品解決方案;

在2015年,公司再次剝離兩塊業務:網絡解決方案、消費品解決方案,又增加了通訊及工業解決方案業務。

 

(2)探索泰科調整產品結構的原因:通過併購佈局高景氣度市場,打造嚴苛環境產品綜合供應商。

泰科電子調整產品結構的初衷:瞄準高景氣度下游市場。公司目前業務分為三塊:運輸解決方案、工業解決方案、通訊解決方案,2015年三塊對應收入分別為63.5億美元、31.8億美元、27.0億美元。而公司產品結構調整至這三塊也是因為這三塊業務分別對應了三大高景氣度市場:

  • 運輸解決方案:產品(ADAS/安全系統、汽車排放&資訊娛樂)——汽車市場規模每年增速達4-6%,產品(傳感器)——每輛汽車傳感器的價值將從200美元上升至400美元;

  • 工業解決方案:產品(數字化工廠)——智能工廠中機器人市場以每年2.5X速度增長,產品(新飛行器設計)——新的飛行器中設備市場每年超過2X,產品(醫療設備集成)——微創醫療市場以每年7%的速度增長;

  • 通訊解決方案:產品(物聯網)——專注物聯網的物理層市場,產品(數據增生)——聯網設備市場從現在的64億美元將增長到2020年的208億美元,產品(智能家電) ——更多智能家電的應用使得該市場增速達3X。


    泰科電子調整產品結構的方法:收購領域內的龍頭。公司在瞄準下游高景氣市場後,通過收購該領域內的龍頭企業進行新業務的外延拓展,打造嚴苛環境產品綜合供應商:

  • 2012年,Deutsch——工業運輸、航空航天、國防等領域內領先的德國連接器公司;

  • 2014年,Seacon——石油和天然氣領域內的領先的水下連接器公司;

  • 2015年,Measurement Specialties & AST——領先的傳感器組合製造商;

  • 2015年,Polamco——全球領先的高精度連接器、後蓋、互聯配件及自定義連接解決方案供應商,下游覆蓋國防、航空航天、汽車、工業、海洋、石油和天然氣等多個領域。

  • 2015年,AdvancedCath——全球領先的高級導管系統供應商,其救生治療領域技術世界一流。

  • 2015年,SIBAS CONTACT——全球領先的工業重載連接器製造商。

  • 2016年,Creganna Medical——全球領先的微創醫療設備設計、製造、服務供應商。

  • 2016年,JAQUET technology group——全球領先的速度傳感器供應商,應用於工業等領域。



    產品結構調整後,泰科電子股價一路高漲。渡過了2008年金融危機,泰科電子從2009年開始經過多次產品結構調整後,公司盈利能力顯著增強,同時也受到了越來越多投資的青睞,從2009年開始,公司股價從谷底價7.40美元/股,一路高漲,2015年最高時股價達73.73美元/股,公司市值實現了翻十倍的驚人表現!

    文章取自於:
    ITT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