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電子零件》衝刺工控、車電,禾伸堂建MLCC廠
2018-12-13
MLCC這一波低潮以來,各MLCC廠的擴產動作卻毫無懸念,工控MLCC廠禾伸堂 (3026) 按原定計畫擴建新廠,預計2020年完成相關土建、導入設備,2020年以後試量產;初估全產稼動之下,禾伸堂的月產能將從10億顆攀升至16億顆,產能增幅約當60%,此也是禾伸堂跨足MLCC製造以來,首建全新MLCC廠。

禾伸堂在今年的股東常會上已經透露新廠擴建計畫,昨(27)日董事會正式通過建廠決議,該公司以0603以上大尺寸工控MLCC為主力,自製的MLCC約占營收比重50%,新廠落腳龍潭,規劃土建、導入設備的時間約需一年半,換算之下,量產時間將在2020年以後,恰好迎接5G、車電的需求潮。

儘管中美貿易戰詭譎多變,已經嚴重衝擊各類終端裝置需求,全球主要MLCC廠仍全力備戰新產能,日、韓、台三地、全球前五大廠同步擴產。

雖然放量時間不一,卻不約而同瞄準車電、5G帶來的商機,日商是直接受惠者,台商則是接收日商淡出的一般品市場,成為間接受惠者,由於有能力供應穩定產能的合格供應商不多,因此即使MLCC產業短期有壓,絲毫不影響廠商的擴產意願。

禾伸堂今年上半年已經斥資買下1,900坪素地,擴建新廠,新產能鎖定工控及車用。

針對短期的景氣,禾伸堂表示,雖然價格有所波動,但是因為工控、車電的產品客製化,1206以上尺寸車電價格仍穩,壓力相對比較小,有些客戶的需求還是非常強勁,價格起伏在公司可承受的範圍之內。

禾伸堂今年前三季獲利表現突出,累計前三季營收達127億元,稅後純益達26.3億元,EPS已達16.63元,今年EPS突破2個股本應無虞,以禾伸堂往年的股利政策推估,禾伸堂2019年的股息值得期待。

工控MLCC國內競爭廠家不多,目前僅禾伸堂、信昌電 (6173) ,工控領導大廠Johanson從不進行價格戰,領導廠商不殺價取量,整體產業秩序相對健康,相關製造商的價格壓力相對比較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文章轉載至【yahoo-理財 時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