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Molex將關閉愛爾蘭的Shannon子公司,裁員500人
2019-11-14

美國跨國公司莫仕(Molex)宣布關閉其在Shannon的愛爾蘭子公司,這將失去多達500個工作崗位,這對該地區造成了重大打擊。

該公司是中西部地區最大的雇主之一,為各種行業生產電子和塑料組件。它嚴重依賴國際銷售,尤其是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這是一場破壞性貿易戰的主題。

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的該集團表示,在對其在愛爾蘭的工廠生產的產品線進行審查之後,該公司已決定在2020年底之前關閉該工廠。關閉工作將分多個階段進行,從明年年初開始年。

該公司表示,在其香農工廠生產的大多數產品“財務收益和增長潛力不足”。

它在今天下午對員工的一份聲明中說:“因此,這些產品將退出或出售,所有剩餘的產品都將轉移到其他Molex設施中。”

該公司表示:“這一決定的影響將令人遺憾地導致該設施的關閉影響多達500名員工。”

它說:“由於關閉設施對我們員工的影響,宣布我們的打算非常困難,而且Molex與該地區及其自1971年以來在香農開展業務的人員之間有著深厚的聯繫,”
 

關閉是自2017年以來共和國最嚴重的就業打擊,當時惠普(Hewlett Packard)削減了其Leixlip工廠Co Kildare的500個工作,這是其全球印刷業務關閉的一部分。

Shannon成立於50年前,是Molex在歐洲的第一家工廠,一直是當地經濟的關鍵。大多數員工來自中西部地區。

愛爾蘭IDA表示將與該公司合作,將Shannon網站推銷給潛在的投資者。它說:“確保克萊爾和中西部地區的投資是愛爾蘭IDA的持續優先任務。”

商業部長希瑟·漢弗萊斯(Heather Humphreys)說,她對這一消息感到非常失望。她說:“在眼下,對工人和他們的家人以及整個香農地區來說,我的想法是與工人及其家人在一起。”

漢弗萊斯女士說,她已經與該公司首席執行官交談,後者對該決定深表遺憾。

她說:“不幸的是,他明確表示,雖然這個決定很不情願,但卻是不可逆轉的。”他解釋說,“這是一項全球性決定,其依據是他們在香農工廠生產的產品中有75%為生命盡頭”。


中國市場

2013年,Molex被美國企業集團Koch Industries以7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據了解,其收入的大約三分之一來自對華銷售。

面對全球貿易下滑,科赫工業一直在重組其業務,但他直言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與中國的針鋒相對的貿易戰對其Molex業務的破壞性影響。

母公司最近表示:“莫仕現在必須對從中國進口的美國產品以及從美國出口到中國的任何產品支付高額關稅。” “這些成本必須轉嫁給購買新的智能手機,車輛,設備或依靠先進醫療設備的消費者。”

作為全球重組的一部分,Molex一直在美國各地裁員。

Molex在Sligo和Donegal擁有的另外兩家愛爾蘭生產醫療設備的愛爾蘭工廠不受Shannon決定的影響,